【記者 李金源 高雄報導】

社團法人台灣運頓多吉白菩提會有感於防疫期間,人們活動銳減,造成百業蕭條,同時也衝擊到動保團體狗園中的貓狗糧食,恐有斷糧之虞,日前從各方面資訊得知,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成立照生食物銀行,行之有年,經常募集貓狗糧食、肉沫、貓砂等毛小孩物品,除了供給目前狗場550隻貓狗使用之外,他們還把這些物品,大部分轉捐贈給弱勢狗場的愛爸跟愛媽們,讓他們的狗園不致於有斷糧之苦。

恏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 李金源 南投報導】

日前在南投縣埔里鎮的一位居民,於深夜發現一隻浪貓,全身纏滿魚線跟魚鉤,動彈不得,起了惻隱之心,因此就近到超商購買相關用具,將魚線源頭剪斷,手上帶著工作手套,將貓抱起,直接送到南投縣警察局埔里分局埔里派出所請求救援。

恏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 李金源 新北報導】

今年以來的新冠疫情,政府已經宣布全國進入第三級管制,造成百業更加蕭條,也直接衝擊到公益團體,成立16年的台灣照顧生命協會也不例外,他們因為新冠疫情嚴峻,捐款銳減,影響到照生會貓狗119善款收入及收容550隻毛孩子生存。

恏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 李金源 新北報導】

自從去年初以來的新冠疫情,大家陷於恐懼之中,這也波及到自己飼養的寵物,如果牠們生病了,因為無力照顧,造成飼主不知如何是好。

恏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 李金源 台南報導】

台灣照生會台南素食狗場至今已建立滿11年,狗場後方在土石流衝擊之下,地基已形成嚴重下陷,造成掏空問題,同時也有多處路基遭土石流掏空,形成路基鏤空的現象,必需要儘快修繕,修繕費用約新台幣15萬元。

恏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 江建宏 台中報導)

在歷經2020年新冠肺炎全球性的肆虐後,蜂蜜啤酒訂製珠寶於2021年度的品牌回顧展,特別以「原光:萬國博覽會」為主題,期許用閃耀的生命光輝以博覽會的形式照耀後疫情時代的當代社會,席間除了邀請品牌的收藏家展示於過往曾經典藏的訂製珠寶外,也安排了正統日本西川流的舞踊表演以及許多百萬級別的寶石進行展出。 品牌創辦人何宿玄,特地邀集了多名臺灣當代的藝術家,一同發起極具企業社會責任的藝術品公益拍賣會,並將藝術品及珠寶的拍賣盈餘全數捐贈予天主教敏道及安仁家園,為弱勢兒童以及身心障礙者的照護提供資助。 年輕的創辦人何宿玄表示:「生命的價值就如同寶石一般璀璨動人,而具有生命意義的行動就是在將蘊藏在大地裡的光輝展現在世人的面前;這是我們的工作與使命。」如此的展覽除了體現了本土文化產業的生命力,也為臺灣的下一個世代寫下了新的篇章。 當晚藝術藏家們也都慷慨解囊,熱情支持公益活動,拍賣會義賣捐款所得,將會在扣除行政費用後全數捐給敏道家園及安仁家園,其中有位年輕油畫藝術家賴糖宥的紫晶洞畫作,也呼應了公益的光輝,由台中知名月子中心董事長謝女士以八萬元得標收藏,把愛心美學做完美的呈現。

恏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 睿鷹/南投報導】 在仁愛鄉68年來首位民選之布農族鄉長吳文忠積極爭取下,已在布農族鄉(區)辦理近20年歷史的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藝競賽活動,今年將首次移師到仁愛鄉來舉辦。 自5月6日(星期四)起一連三天的活動(5/6~5/8),活動除將會展現出本鄉部落特色的開幕和閉幕式外,尚有田徑項目、球類運動、趣味競賽以及傳統歌謠表演和祭儀展演等,必定洋溢著原民的熱情熱鬧非凡。 這次全國布農族活動即將在分別在南投縣仁愛鄉的仁愛國中、仁愛高農及鄰近埔里地區的學校隆重登場,屆時將會有3千多位分布在南投、高雄、台東、花蓮4縣巿9鄉鎮區及散布在各都會區的族群人在這三天齊聚於此參與活動,大家共同參與祭典、分享傳統的記憶、祖先的光輝,同時藉此機會來切磋觀摩和情感交流,共同迎接這歷史性的活動。 仁愛鄉公所吳文忠鄉長與代表會主席高俊明強調,射耳祭是台灣布農族的一項傳統祭典,保留傳統文化,強調勇士精神,訓練強健體魄,是辦理布農族射耳祭的主要目的,也熱情的歡迎全台各地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仁愛鄉體驗一趟遠離塵囂的親子大自然之旅。 在青山綠水藍天白雲當中,觀賞布農族傳統祭儀和各項競賽;在夏夜晚風繁星拱月底下,升火高歌歡樂紮營,為生命保留一塊純淨自然的「Bulak-布拉谷」(布農族語為「部落」的意思)。 活動官網 http://bununrenai.com/ 南投仁愛鄉 布同凡響 農情仁愛 110年5/6~5/8布農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啟動記者會民生好報現場直播 https://www.facebook.com/lifedailytw/videos/449195679644177/
文章標籤

恏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 李金源 南投報導】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南投分會貓狗119,日前接獲民眾報案,在南投縣境內,有一處狗狗的非法繁殖場,希望能前往救援這些狗狗,南投分會貓狗119接獲報案後,救援人員立即前往查看,發現在該處繁殖場的狗狗,生活環境髒污,很多是品種犬,是屬於名貴的狗狗。

恏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 李金源 南投報導】

生命是無價的,現在天災人禍頻傳,不單單是威脅到人的生命,同時連動物的性命也不保。 日前,照生會南投分會(照生食物銀行)接獲通報,在南投縣中寮鄉的產業道路上,有一隻浪浪黑狗受重傷,狀況危急,當時報案民眾在現場,靠進一點,確認還有呼吸,因此趕快通報照生會貓狗119,趕快來救援。

恏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 李金源 新北報導]

喜歡夜生活的朋友,如果常上卡拉OK店時,會發現店家最近貼出一則警語,警語上寫的是「不要打架!打輸送醫院!打贏送法院!」這則警語真是耐人尋味,因為客人來此唱卡拉OK,飲酒做了樂之後,一言不合,難免有會有事故發生,衝突就起,最後結果可能就是兩敗俱傷。

恏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